「第6屆金漫獎頒獎典禮」今天下午在台視攝影棚舉辦,完整頒獎典禮也將於30日上午9時在台視頻道播出,這是金漫獎首次在電視錄影轉播,讓漫迷可感受漫畫創作者得獎榮耀。

今天在頒獎典禮上,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,台灣擁有華文創作領域最開放的自由沃土,產業人才蓄積了優異的軟實力,漫畫創作往往能描摹出在地社會人文風采、在框格之間與世界交流,是台灣極具優勢的文創能量,今年的參賽作品類型及題材相當多元,展現出老將新秀豐沛的創作力。

今年的「特別貢獻獎」由城邦文化尖端出版首席執行長黃鎮隆獲得,他所帶領的尖端出版多年來致力於本土漫畫家培育,除了安排刊載平台,每位漫畫家亦有專責編輯,在引導漫畫新人創作上成效斐然。

第6屆金漫獎以「跨界」為主題,到場來賓除了漫畫界人士外,影視、音樂產業的重量級人物也在受邀之列,文化部希望透過頒獎典禮的實質肯定與鼓勵,持續拓展台灣漫畫產業更多元的發展。

本屆金漫獎計有102件成品參賽報名,經過第一階段評審的篩選,8個獎項共有24件作品入圍,「第6屆金漫獎」得獎名單如下:(作品名稱/作者/出版單位)

‧漫畫新人獎:無名歌(1)/ROCKAT搖滾貓/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。

‧原型設計獎:執業魔女PicoPico (3)/致怡+ZEI+/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。

‧漫畫編輯獎:江美芳/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/尖端出版。

‧單元漫畫獎:六都爭霸:台灣縣市攻略物語/韋宗成/未來數位有限公司。

‧兒童漫畫獎:神氣活現 御靈仙/周顯宗/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。

‧少年漫畫獎:大仙術士 李白(2)/葉明軒/台灣角川股份有限公司。

‧少女漫畫獎:許個願吧!大喜(5)/顆粒/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尖端出版。

‧青年漫畫獎:天國餐廳 (2)、(3)/阮光民/蓋亞文化有限公司。

‧年度漫畫大獎:大仙術士 李白(2)/葉明軒/台灣角川股份有限公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父親節禮物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marb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